首頁 關於我們 即時資訊 中國註冊稅務師 中國註冊會計師 兩岸專業實務講座 講師團隊 租借場地 人才中心 學員園地 討論區
  認證專區
新聞資訊
考試訊息
政策法規(大陸)
政策法規(台灣)
資源下載
公告
 
 
  課程推薦
 
當前類別> 新聞資訊
 
你的證照 準備好沒?
2009/12/15 下午 02:22:46    
 
     你的證照 準備好沒?
     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吳孟庭/台北報導】
     西進大陸捧飯碗的人越來越多,台灣人考取大陸金融證照的比例也相繼增加,104教育網營運長黃漢聲指出,尤其MOU簽署前後,大陸金融證照詢問度增加至少2成,建議上班族考照前得評估三大重點:「發照單位」、「證照效力」及個人「工作必須性」。
    
     今年10月中旬,台灣與大陸正式簽署MOU,未來台灣銀行業者將可於大陸設立分行;ECFA若簽署,除兩岸金融證照有機會互通外,證券和保險業者更有機會比照MOU前進大陸。愈來愈多台灣上班族感受到大環境轉向可能性,積極為自己的未來鋪路,期待透過考照取得西進工作的入場券。
    
     黃漢聲也觀察到此現象。他表示,根據104教育網11月底針對104人力銀行全體會員進行調查顯示,目前台灣上班族中已有將近四分之一 (23.4%)表示有明確意願西進,同時有5成6的上班族表示希望更了解大陸證照制度,尤其MOU簽署前與簽署後兩樣情,大陸證照詢問度平均增2成。
    
     網友的高度興趣也反應在網路搜尋中,黃漢聲指出,目前以104教育資訊網的課程查詢上,2009年第三季和第四季網友對大陸證照相關課程的詢問度就成長了1成;相關課程如「大陸證券業從業資格考證」、「中國理財規劃師證照」等大陸金融證照,開課數也有明顯增加。
    
     搶卡位 證券證照大熱門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 他形容擁有大陸證照,就像是為自己掌握了一張「進可攻、退可守」的王牌,當機會來臨時,就有卡位的機會,因此坊間早就有許多補習班開課大陸研習證照的課程,最熱門的包含大陸的「證券業從業人員資格」、「期貨從業人員」、「證券經紀資格」、「證券投資分析」等,甚至提供考前重點班或考照補助。
    
     不過黃漢聲提醒,坊間補習班費用落差大,沒有所謂公訂價格,有的從輔導考試、甚至旅遊考察到團體考試行程,均有相關配套方案,含食宿可能需花費10到20萬元間不等的價格,建議消費者要多比較。
    
     此外,有「三大重點」一定要在報名前了解,包括該證照的「發照單位」、「證照效力」及個人「工作必須性」。
    
     黃漢聲指出,大陸證照與台灣不同之處,在於台灣沒有地域性差別,大陸則從國家級到地方級證照不一樣,因此效力也會不同,建議應到中國大陸官方網站確認所考證照效力,以確保取得的是國家級、等級足夠、且是企業所需的大陸證書。
    
     而工作必須性則是依據大陸的「就業准入」辦法,根據《勞動法》和《職業教育法》的規定,部分從事技術複雜、通用性廣、涉及到國家財產、人民生命安全和消費者利益的職業(工種)勞動者,必須經過培訓,並取得職業資格證書後,才能就業「上崗」。
    
     【2009/12/13 聯合晚報】
    
 
 
 
圓富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返回列表  打印本頁  關閉窗口
 
 
| 關于我們 | 版權信息 | 聯系我們 | 客戶服務 |
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  版權所有:圓富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     設計制作:ray.xu
地址:台北市100中正區衡陽路36號8樓之1(衡陽財經大樓) 電話:(02)23897550(代表號) 傳真:(02)23897557
訪問統計: